海洋经济运行在2019年前三季度总体平稳

  据了解,海洋经济运行在2019年前三季度总体平稳,初步预计,全国海洋生产在前三季度的总值接近6.4万亿元,同比上涨了6.3%。

  保持平稳上涨的是海洋交通运输业,沿海和远洋货运量的同比上涨分别是8.5%和10.1%;保持增长的是海洋油气产量,天然气产量和海洋原油全国同比上涨分别是2.3%和5.0%;全国造船完工量也同比上涨了6.7%。

  首次同比上涨的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交付订单,金额为62亿美元,同比上涨19.2%。但是海洋可再生能源利用利润、营收都下降的比较平稳,分别比1月到8月下降了1和1.7个百分点;还有下降比较少的是邮轮码头出入境的旅客,比1月至8月收窄2个百分点。

  因为和海上丝绸之路的沿海国家有着日渐密切的往来,其对外贸易也有所好转。设计的海产品进出口总额同比下降11.0%,比1月到8月下降了2.7个百分点。我国和海上丝绸之路的沿海国家海云进出口总额在同比上也增长了,有3.1%,包括了进口额和进口额,分别增长了4.3%和1.2%。(来自:法海风控)


评论

© 钱圆滚滚 | Powered by LOFTER